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江夏站梁子湖扬帆

2023年04月30日 09:44:31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4月29日电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二站29日在武汉江夏区梁子湖龙湾度假村扬帆,赛事设HobieT1、HobieT2两个组别,吸引40组家庭参赛。

  2023年是家帆赛创办的第六年。截至目前,家帆赛已在全国18座城市举办了42站,逾4000个家庭参赛。

  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副主席刘卫东说:“经过六年发展,现在有更多的家庭参加家帆赛,更多的城市对组织群众性帆船活动更有热情和兴趣,这是推广帆船运动,特别是让大众体验帆船运动的好契机,也是帆船运动发展的好趋势。”

  航致远队来自湖北,船长韩子钰学习OP帆船两年,在他的影响下,父母也参加了帆船运动。他说:“玩帆船不仅考验体能,还可以培养人的思考能力。”韩子钰爸爸说:“这个比赛孩子掌舵带领我们航行,比赛增加了我们跟孩子的互动和交流。”

  九江思源帆船队来自江西,队员中,大儿子饶思源是一名高中生,练习帆船多年。他说:“学习帆船让人受益匪浅,我可以将物理、地理等课本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也能磨炼意志和加强团队协作能力。我现在读高中,帆船运动可以缓解我的学习压力。”

  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李宏武表示,梁子湖首次举办家帆赛,让景区的水上运动更多元化,赛事将进一步提升梁子湖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促进体旅融合发展。

  本次赛事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主办,武汉市江夏区人民政府承办,江夏区体育局、梁子湖风景区管委会协办。

中国家庭帆船赛武汉江夏站梁子湖扬帆-新华网
2023中国家庭帆船赛第二站29日在武汉江夏区梁子湖龙湾度假村扬帆,赛事设HobieT1、HobieT2两个组别,吸引40组家庭参赛。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