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4/30

10:54:38

五一来逛首届武汉公园嘉年“花”吧

来源: 新华网

五一来逛首届武汉公园嘉年“花”吧

2023-04-30 10:54:38 来源:新华网

  4月29日至5月3日,由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主办的首届武汉公园嘉年“花”鲜花市集开市,50多个特色创意摊位、100多种鲜花植物,在解放公园、中山公园、沙湖公园同步亮相,现场还有插花花艺、自然科普等丰富活动,以及“1元花”限时大惠购。

  “本来是带孩子逛公园,没想到遇上了公园嘉年‘花’,我用抢到的‘1元花’限时惠购买到一个多肉,孩子也被昆虫标本吸引,太有意思了。”家住常阳永清城的张女士是解放公园的常客,对于在公园举办鲜花市集活动,她连连点赞。

  张女士所说的“1元花”限时惠购,是首届武汉公园嘉年“花”的亮点。据了解,4月29日至5月1日,每天上午10点30分至11点、下午14点30分至15点,包括多肉组合、富贵椰子、小发财树、小碧玉、鸭脚木、长寿花等在内的植物,只需1元即可购买回家。此外,现场扫码或提前关注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官方微信号“武汉绿化”,还可领取5元无门槛鲜花优惠券。

  首届武汉公园嘉年“花”的另一大亮点,是名家与市民联动的花艺展示与比拼。包括世界杯花艺大赛中国区亚军梁子、中国花艺国家队队员非非、国家一级花艺环境设计师小五、汉楚插花创始人苏艳玲在内的花艺设计师,将在花市现场表演插花,市民还可参加现场举办的“趣插花 大师杯”插花花艺大赛。

  “武汉正在全力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全市公园数量已超800余座,正向‘千园之城’目标奋力迈进。除了要增绿提质,抓精细化管理,把公园建设得更精致,我们也要更多围绕绿色惠民,举办丰富多彩的公园花市活动、文化活动、自然教育活动,为市民带来更多绿色生活新体验,共建共治共享绿色家园。”武汉市园林和林业局公园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说。(孙姝、梅磊)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2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