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1

21:20:11

“95后”情侣节日守护换流站

来源: 新华网

“95后”情侣节日守护换流站

2023-05-01 21:20:11 来源:新华网

  图为综合改造中的葛洲坝换流站。欧阳雷摄

  5月1日,在湖北省宜昌市点军区,占地200余亩的葛洲坝换流站正持续进行着建成以来最大规模的综合改造工作。国网湖北直流公司的员工忙碌在换流站里的各角落,其中包括一对“95后”情侣。

  在葛洲坝换流站,正值班员鄢羽沛在主控楼里进行精心监盘,确保综合改造期间葛洲坝换流站交流系统运行正常,同时对已安装设备进行跟踪验收。鄢羽沛的男友甘秋甫是该公司的一名检修人员,不仅要关注节日期间葛洲坝换流站的综合改造验收调试工作,还要时刻待命,紧盯其他换流站可能出现的抢修消缺工作。

  图为在葛洲坝换流站开展运维工作的鄢羽沛。艾波摄

  据悉,自1989年建成投产以来,这座33岁的老站部分设备存在老化现象,需要通过综合改造,以保证直流输电系统安全可靠输电,相关改造工作去年11月开始启动,预计今年6月结束。

  据了解,±500千伏葛洲坝换流站将三峡电厂500千伏交流电转换成正负500千伏直流电,跨越1106公里,源源不断了输往华东,同时将清洁能源通过交流系统转送至湖北、湖南两省提供电力支撑。鄢羽沛回忆,4年前,她和甘秋甫因工作相识。葛洲坝换流站改造期间,这对“95后”电力情侣一起为该重大技改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在葛洲坝换流站开展检修工作的甘秋甫。杨鹏摄

  “由于倒班方式不同,秋甫还要负责其他几座换流站的年度检修工作,我们下班后也是聚少离多,特别是葛洲坝换流站改造任务重,我们由以前的三班倒调整为两班倒,更加忙碌。”鄢羽沛说,两人虽然忙得不可开交,但都能够相互理解。每当两人休息,一定会一起逛逛建材市场,看看家具,为小家做准备。

  劳动节期间,除了这对“95后”情侣,300多名湖北直流人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8座换流站和武汉特高压变电站安全生产一线,守护大电网安全稳定。(欧阳雷、计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