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4

11:57:04

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廉洁教育为青春注入“廉动力”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孝感供电公司:廉洁教育为青春注入“廉动力”

2023-05-04 11:57:04 来源:新华网

  “‘青’廉有为,不负韶华,勤廉并重,争先创优!”5月4日,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孝感供电公司青年员工曾今朝,在朋友圈分享了一张其公司组织青年员工参观应城市许白昊革命英雄业绩展示厅的照片,引起朋友圈的热烈点赞。

  为凝聚风清气正的青春正能量,近日,孝感供电公司纪委联合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到许白昊革命英雄业绩展示厅开展“学先进典型 促担当作为”主题廉洁教育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员工自觉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严于律己,不断提升廉洁从业意识。

  在廉政教育基地,来自孝感供电公司生产、营销等一线岗位及人财物等关键岗位的18名青年员工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以时间为序,参观了许白昊革命英雄业绩展示厅。展览分5个篇章,照片、书信等200余件珍贵档案资料,生动再现了许白昊为党、为国、为民族独立解放、英勇奋斗的峥嵘岁月。一张张黑白历史照片,一封封泛黄的珍贵书信,一条条处世名言,吸引前来参观学习的青年员工驻足凝视,不时讨论交流。

  “青年是什么样子?清廉是什么样子?青年人怎样做到清廉?”在参观过程中,孝感供电公司团支部书记王景不时询问青年员工对清廉的认识,引导青年员工以青年人的青春视角阐述独特廉洁内涵,形成全面参与、主动发声的良好氛围,强化廉洁教育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下一步,孝感供电公司将继续围绕青年群体,结合青年的爱好特点,通过廉洁漫画、廉洁手绘墙、廉洁剧本杀等形式,持续为青春注入“廉动力”,引领公司青年员工在干事创业中擦亮青春“清廉”底色。(胡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8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