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5

11:52:06

增长144.83% 五一湖北“鹤峰游”火热升温

来源: 新华网

增长144.83% 五一湖北“鹤峰游”火热升温

2023-05-05 11:52:06 来源:新华网

  图为游客在鹤峰屏山景区游玩。新华网发

  累计接待游客13.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90.15%、144.83%。这个被誉为“史上最火‘五一’”的假期,湖北“鹤峰游”火热升温,各地游客奔赴鹤峰,赏美景、品美食,在休闲娱乐中放飞心情。

  景区游热度不减 爆满成常态

  “为了保证广大游客的游玩安全和游玩品质,景区决定于即刻停止售票。”屏山景区多天发布承载量达到最大峰值暂停售票的通知,可见景区之火爆。

  峡谷内,清澈如镜的河水,可见野生鱼群,皆若空游无所依。游船虽在水上,却仿若漂浮空中。在如画的山水间,游人划上一艘玻璃船,尽情亲水、戏水。

  广东游客薛芷青说:“特别好玩,特别好吃,人也特别热情,还会再来!”

  游船穿梭在翡翠泛蓝的河水之上,游客们纷纷举起摄影装备将地缝美景定格珍藏。

  “这个水确实很清澈,到这边体验的项目很满意。觉得环境很好,很优美,主要是玩的感受很好。”来自荆州的游客叶嘉凌对屏山景区的风景、服务赞不绝口。

  今年“五一”假期,屏山景区进一步优化旅游线路,加大运力投入,强化服务保障。当地文旅、公安等部门及志愿服务队伍、冬泳协会等社会团体多方力量在景区汇集,以游客体验和需求为中心,细化服务措施,全力为游客创造“安全、有序、舒适”的旅游环境。

  “政府通过成立专班,不光是在景区现场给予了大量的帮助和支持,在整个景区外围,包括旅游咨询点、保障交通秩序都有做大量的工作。”鹤峰县宝通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韩伟介绍,景区在入口处、各个景点处都加派人员进行值守,做好游客疏导工作,确保游客安全。

  “五一”期间,屏山景区游客以恩施州外居多,门票收入500万元以上。

  乡村游持续升温 民宿受青睐

  踏青赏景、露营野餐、田园农趣……“五一”假期,鹤峰乡村游受到越来越多市民和游客的青睐。

  晨光熹微,荣获“中国30座最美茶园”之一的木耳山茶园,被云雾笼罩,漫山遍野的茶树,如同镶嵌在云海中的绿宝石;身穿民族服装的游客来回穿梭,体验采茶的乐趣。独具韵味的民宿,勾勒出一幅山水田园的美丽画卷。

  “这里的风景真的太漂亮了,住的民宿也舒服。要不是孩子要上学,真想多待几天。”来自河南的张先生不仅被木耳山茶园的风景所折服,还带走了土家腊肉和鹤峰茶,希望下次假期能带上父母再次过来吸吸氧。

  张先生口中的民宿锦婉小筑充分利用木耳山茶园的优势,带领游客体验采茶、制茶等一系列活动,免费提供民族服装、采茶工具,免费接送游客前往附近景点游玩,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我们共有十三间客房,‘五一’假期几乎天天出现客满状态,这些游客除了来自省内各地,还有从河南、重庆等地方过来的。”锦婉小筑负责人张言琼介绍,“五一”期间住房率同比增长了200%。

  木耳山万亩茶海的辽阔让人流连忘返,鹤峰县下坪乡烧烤节同样引来八方游客。“五一”假期下坪乡推出了参与性强、体验性高、趣味性浓的烧烤节活动,把分散的商家集中在当地长寿山庄营业,为游客们献上鹤峰特色的美食大餐。

  “除了吃烧烤,还可以参观美丽庭院、欣赏乡村田园风光、感悟廉洁院子文化和优良家风家教文化。”游客胡女士说。

  当地哈葫芦养生谷、董家河等乡村旅游点,也吸引大量外地游客,周边民宿常常爆满,部分景区“一房难求”。(刘丽华、申玉洁、徐可)

  图为游客打卡漂浮船。新华网发 唐雪琴 摄

  图为游客穿民族服装采茶游茶山。新华网发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