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5

18:45:19

襄阳首个击剑馆在小学校园内启用

来源: 湖北日报

襄阳首个击剑馆在小学校园内启用

2023-05-05 18:45:19 来源:湖北日报

  上周,襄阳市红光小学击剑馆正式启用,这也是襄阳地区首家击剑馆。上周二,该校10多名学生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始了首堂击剑训练课。

  据介绍,红光小学击剑馆是由该校联合本地一家体育运营公司共同建设,学校提供场地,体育运营公司投资近20万元打造。击剑馆分为训练馆、器械室和男女更衣室,面积近200平,训练馆内配备了专业竞赛级击剑赛道一条,30余套训练器械及服装。击剑馆以佩剑竞赛项目为主要课程,本地驻点教练3人,并聘请武汉等地专业教练2人。

  目前,击剑项目已经纳入学校社团活动课程中。首批报名参加击剑训练的有10多名学生,每周两节训练课。由于击剑是小众项目,同时受训练场地、师资等限制,预计击剑社团招收学生最大容积量约为30人。

  据了解,击剑项目虽是湖北省青少年运动会项目,但截至目前,襄阳还没有组建过参赛队伍。随着击剑馆的建成,红光小学将以组建竞赛队伍为目标,力争在推广竞赛项目的同时选拔优秀学员。未来,学校还计划面向襄阳市樊城区的其他学校,接收选拔部分有意愿参加击剑训练的优秀学员,更好地发挥校园击剑馆的辐射带动作用,更广泛地传播推广击剑运动,并将分别组建U8、U10两个组别的参赛队伍,为襄阳市、樊城区校园体育发展助力。(通讯员陈艳、聂志鹏、记者 魏鹏)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2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