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6

16:22:44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储备大楼主体结构封顶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储备大楼主体结构封顶

2023-05-06 16:22:4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储备大楼效果图。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5月6日电(李晓笛、於鑫益)日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大公共卫生应急储备大楼顺利封顶,该项目是湖北省公共卫生体系补短板项目之一,也是湖北省公共卫生领域硬件建设的重要工程。

  据悉,该项目于2020年3月获湖北省发改委批复,2021年7月15日开工建设,采取“平战结合”的建设理念,旨在进一步提升湖北省应对大型公共卫生事件能力,保障患者生命健康。项目总建筑面积为53450平方米,地下三层,地上十九层,位于中南医院北门,建成后将实现与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中南医院站”的无缝对接。作为“平战结合”的建设项目,大楼“平时”将作为门诊、住院等功能分区,为居民提供足不出站的一站式高效便捷医疗服务;“战时”则将迅速转化为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救治中心,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项目预计2024年上半年建成投入使用,将涵盖眼科、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皮肤科、疼痛科、口腔科、整形美容科等患者就诊需求量较大的专业。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5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