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6

14:46:01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青年说”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青年说”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2023-05-06 14:46:01 来源:新华网

  5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打造的网络思政微课程《中华师道•青年说》上线。这个课程将主题教育学习内容融入课堂教学,不断丰富主题教育形式,让主题教育“活起来”。

  《中华师道•青年说》微课程由学校5位教师和2位青年学生共同参与制作,通过他们的娓娓道来,用鲜活生动的语言讲清道理,增强了理论宣讲的魅力。

  “作为教育科学学院的一名学生,能参与这次微课程视频录制感到非常荣幸。未来我也会走上教师这个岗位,相信通过学习《中华师道•青年说》微课程,我们都能受益匪浅。”湖北第二师范学院21级学前教育2班刘馨仪说。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中心主任谢莎说:“我主讲‘中华师道’篇章中的‘为师之道’。为师之道,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对于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建设有着极大的启发意义。通过参与讲解,让我更加深刻领悟到做一名好老师必须坚持‘走前列、当先锋、作示范’的标准。我也希望能引导和带动一批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据悉,《中华师道•青年说》网络思政微课程将作为选修课程面向湖北第二师范学院全校师范生开放。除此之外,学校还将开展实证研究和系列教育活动,开发具有二师特色的“中华师道”师德建设校本课程及“清廉学校”建设育人精品案例。(程丽鹃)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