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开赛 中国国家队取得两连胜

2023年05月07日 12:08:36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5月6日电(记者 赵建通)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武汉站6日开赛,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在首日比赛中击败罗马尼亚队、Sc.远达队(中国女篮国家联队)取得两连胜。

  5月6日,中国队球员万济圆(左)在与罗马尼亚队的比赛中投篮。新华社记者伍志尊摄

  武汉站是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首站。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Sc.远达队与罗马尼亚、匈牙利、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蒙古国队展开较量。

  揭幕战上,国家女队以21:7击败罗马尼亚队,收获“开门红”。国家女队在第二场小组赛中迎来Sc.远达队的挑战,最终国家女队凭借张懿的罚球得分以21:15胜出。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国家队和国家联队两支队伍向分站赛冠军发起冲击。参加东京奥运会并站上领奖台的王丽丽、万济圆、张芷婷再度联袂出战。周梦云、张王来、宋珂昕、霍俊彤组成国家联队,其中周梦云是湖北女篮球员,霍俊彤则来自湖北篮球名校——华中科技大学,两人携队友主场作战。

  “很久没有参加大型比赛,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考验。我们做得比较好的地方就是按照教练的布置去完成比赛,所以才能取得胜利。”王丽丽赛后说。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是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项目最高级别的职业赛事,同时也是关系到巴黎奥运会参赛资格的积分赛之一。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开赛 中国国家队取得两连胜-新华网
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女子系列赛武汉站6日开赛,中国三人篮球国家女队在首日比赛中击败罗马尼亚队、Sc.远达队(中国女篮国家联队)取得两连胜。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