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7

20:21:50

湖北当阳:优化服务出实招 为“信义老农”纾困解难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当阳:优化服务出实招 为“信义老农”纾困解难

2023-05-07 20:21:50 来源:新华网

  图为半月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查看陈廷海种植的鱼腥草生长情况

  “合作社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我先种5亩试试看,行情好我得争取多赚点儿。”今年62岁的粮食经纪人陈廷海是湖北当阳市半月镇红光村村民,近期他正忙着在田里排鱼腥草种苗。

  2006年6月,陈廷海将当年收购的上百万斤油菜籽送往油脂厂后,遭遇老板卷款跑路,因此背上98万元债务。此后的17年里,陈廷海为偿还210户乡亲的欠款,他和妻儿勤劳苦作、省吃俭用、风雨践诺,被网友亲切地称为“信义老农”。

  为弘扬信义典范,帮助陈廷海增收还债,今年2月,半月镇政府通过对接明成蔬菜专业合作社,与陈廷海签订订单种植协议,开展鱼腥草标准化种植。半月镇农业服务中心提供鱼腥草的耕、种、防、收全环节技术服务,同时,半月镇政府通过对接飞翔、燎原之星、秋慕思田等合作社,与陈廷海签订订单收购协议。

  4月,为发挥陈廷海诚实守信的信义影响力,半月镇政府号召陈廷海参与红光村建立2000亩优质水稻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项目,开展订单种植。陈廷海可经营土地面积13.4亩,除鱼腥草种植4.8亩外,余下8.6亩全部纳入优质水稻标准化种植示范园核心区。同时,红光村聘请陈廷海参与示范区的生产管理、协调服务、劳务用工等工作,拓宽其增收途径。

  按照目前鱼腥草市场价,半月镇仅通过特色订单种植这一项,到年底就可扶持“信义老农”陈廷海年收入突破15万元。(别文峰)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6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