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8

22:21:29

武汉武昌区召开“阅读即生活”小学图书馆建设现场会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武昌区召开“阅读即生活”小学图书馆建设现场会

2023-05-08 22:21:29 来源:新华网

  图为嘉宾游园打卡

  书香浸润童年,阅读点亮校园。6日,武汉市武昌区小学校长及副校长相聚在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以书为媒,以阅读为纽带,开展主题为“阅读即生活”图书馆建设现场会。

  与会嘉宾在校园志愿者的指引下沉浸式游园打卡,游览校内各处阅读场所,体验故事爸妈进课堂、阅读与戏剧、自主阅读、漂书共读分享会等阅读课程,感受百年老校厚重的文化底蕴和处处弥漫书香的阅读氛围。

  主会场的交流分享精彩纷呈。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团队以路演的方式带来主题为《从“小”图书馆到“大”图书馆》的图书馆建设经验分享。武汉小学瑞景校区何祎、复兴路小学李乐和中华路小学冉洋3位教师从阅读推广、图书馆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等方面交流了各自学校的经验和做法。活动现场,还随机抽取了3位幸运嘉宾分享参与活动的感受。

  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张基广校长以《无限相信阅读的力量》为主题发言。张校长是“新自然教育”的倡导者,他认为学校教育要让孩子在自然中读书,让读书成为自然,要让图书馆成为“新学习中心”,要办好“书在手边、读在身边”的图书馆式学校。

  武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鹃认为,本次活动呈现了图书馆群的概念,实验小学就是一所图书馆式的学校,让图书馆里的书随处可及,让阅读随处发生,这需要做大量的工作,需要学校、社会、家长相互支持,这是万古云霄一羽毛的潇洒,更是重如泰山的坚守。她提出奔向未来教育的核心密码关键是校长,一个爱书的校长,应该思考如何让更多的力量投入到阅读建设中,因为用美好阅读陪伴成长的孩子,必将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栋梁。

  武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峰寄语本次活动,他提出图书馆是学校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学生成长的精神家园,是未来发展的核心密码,图书馆建设的行动和研究非常有价值,作为小学校长,应该思考如何让更多的力量投入阅读建设中,用美好阅读陪伴孩子成长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代栋梁。(李季)

  图为“故事爸妈进课堂”课程现场

  图为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团队路演

  图为湖北省武昌实验小学校长张基广主题分享

  图为武昌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鹃讲话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599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