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9

10:01:35

武汉武昌:奋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武昌:奋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2023-05-09 10:01:35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武昌区日前召开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进大会暨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会。区委书记余松强调要以拼的态度、干的姿势、成的结果,扎实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奋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余松强调,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表面看的是指标,背后靠的是作风,全区上下必须保持良好的工作标准、工作状态和工作效能。

  他指出,一是要树立争创第一、对标一流的标准。要珍惜和发扬坚守第一、不甘人后的干事传统,营造和延续争先创优、比学赶超的干事氛围,对标一流城市先进城区,创新体制机制,压紧压实责任,力争在全市中心城区中率先达到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建设要求,打造“首位首创,生态武昌”。

  二是要保持奋力奔跑、不胜不休的状态。既要做攻城拔寨的尖兵,更要做精准拆弹的工匠,还要做一呼百应的群众工作高手,全力推动“三区”建设、“两翼”齐飞,全力完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的各项任务。

  三是要拿出狠抓落实、破局提效的作为。要以目标为导向抓落实,主动担当作为,解决好一个个具体问题,锲而不舍地推动“三区”建设,守住高质量发展、高水平保护的良好态势。

  武昌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范礼奎要求,认真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确保督察问题全面整改、环境质量全面改善、创建指标全面达标。

  范礼奎指出,一是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以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切实把武昌绿水青山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美好生活的幸福值,让居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二是要对标加压、系统攻坚,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狠抓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持续稳定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大力推进公园城市建设,加快推进产业绿色转型,确保各项创建指标稳定达标。

  三是要凝心聚力、善作善成,全力创建生态示范区。落实责任,定期督办,加强宣传,齐抓共管,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浓厚氛围,推动绿色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使人人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建设者、受益者。

  会上,武昌区政府副区长李远华通报2022年度武昌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武昌区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长江高水平保护等工作。

  武昌区80余家区直部门、街道和区属国企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参会。(李梦晗)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8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