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十堰“急救天使”进校园科普防治溺水常识

2023年05月09日 13:27:13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9日电(明艺)夏天到,防治溺水很重要。8日下午,湖北省十堰市急救中心在市实验中学为3300余名师生科普防治溺水急救常识。

  急救培训活动现场(明艺 摄)

  急救人员提醒同学们对待溺水者不要随意控水,倒置躯体或压肚子控水不科学或导致胃内容物反流造成窒息,增加死亡几率。溺水者主要是气管内吸入大量水阻碍呼吸,救上岸后应开放气道,给予人工呼吸。在讲解完防治溺水急救常识后,两位急救培训师进行了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AED操作流程示范演练,手把手指导师生学习训练。

  急救培训活动现场(明艺 摄)

  据悉,全市151家急救中心(站)将在5月份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演练和“急救常识进社会”系列培训活动,重点进行防治溺水科普宣传。(完)

十堰“急救天使”进校园科普防治溺水常识-新华网
急救培训活动现场(明艺 摄)  据悉,全市151家急救中心(站)将在5月份集中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护演练和“急救常识进社会”系列培训活动,重点进行防治溺水科普宣传。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