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09

20:51:01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汉召开

来源: 新华网

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现场观摩会在汉召开

2023-05-09 20:51:01 来源:新华网

  9日,在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现场,由武汉建筑业协会主办,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技术交流及观摩会”顺利召开。

  据介绍,此次活动聚焦提高超深基坑工程技术水平、促进超大直径超深基坑施工技术创新等问题,300余名来自湖北省各地建筑单位的专家学者和工程技术管理人员以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参会。活动现场还邀请了住建部地基基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顾问委员袁内镇,现场解析武汉地区超深基坑常见问题。

  据了解,武汉周大福金融中心地下空间项目,由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承建,项目位于武汉市江岸区汉口滨江国际商务区内,紧邻长江。项目下设5层地下室,项目基坑工程总开挖面积约52300平方米,周长约为938米,挖深达30米。这个项目距离长江江堤最近距离约300米,周边环境复杂,既有正在运行的武汉轨道交通1号线,也有正在修建的滨江商务区地下环路、地铁10号线及二七过江通道,项目需与周边单位交叉协同作业。项目设计采用了超厚地连墙+超大圆环内支撑支护体系,圆环内支撑直径达188米,为国内同类项目中最大的圆环支撑,这也是中冶武勘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在华中地区上对于超深超大基坑的挑战和突破。

  中冶武勘董事长臧中海表示,本次交流会是中冶武勘以岩土工程一体化特色业务为基础,重点发挥岩土工程优势,推动地下技术研发和市场转化,拓绿色资源、筑智慧空间、建精品工程的又一次展现技术的难得窗口。本次技术交流及观摩活动的举办,将为广大单位搭建一个技术交流平台,促进行业的交流和学习,推动技术的传承和创新,为促进超大超深基坑技术水平的提升提供有益借鉴。(胡飞)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