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0

15:27:55

党建用“心” 发展焕“新”——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香溢大酒店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来源: 新华网

党建用“心” 发展焕“新”——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香溢大酒店党支部加强党建工作纪实

2023-05-10 15:27:55 来源:新华网

  图为香溢大酒店党支部在姚家山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基层党组织是推动基层发展的红色引擎。近年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香溢大酒店党支部(以下简称香溢党支部)按照“一支部一品牌,一窗口一品牌”原则,着力打造“心”服务品牌,探索实施“2345”工作法,切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入融合,以党建新成效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品牌立“心”

  香溢党支部从“挖掘、选树、培育”入手,以“内增党的元素,外塑党的形象”为目标,总结提炼支部党建“心”服务品牌及“2345”工作法。即:牢固树立香溢无小事、微笑最美丽“两个理念”;创建学习型、廉洁型、服务型“三型”支部;开展党员亮身份、工作亮标准、服务亮承诺、担当亮作为,党员进家庭、进部门、进一线、进社区“四亮四进”活动;以贴心、细心、热心、耐心、忠心提高快捷度、精准度、专业度、满意度、体验度的“五心五度”服务。同时,香溢党支部注重加强日常宣贯和阵地建设,组织开展廉政书画展,为干部职工“补钙加油”。

  制度领“心”

  香溢党支部制定并实施《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推进计划》,及时修订完善制度,将党建工作制度全面纳入管理制度体系,上至公司章程,下至流程手册等,都在章节中嵌入党组织地位、作用和运行机制等内容。以党建为引领,香溢党支部先后出台《环境部、工程部、安保部、餐饮部考核实施细则》《公司员工规范管理奖惩规定》《公司安全生产、预算管理、采购规范考核办法》等规章制度,各部门以工作看板促落实,全力推进规范治企、标准强企、安全固企。同时,香溢党支部以统筹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为抓手,让制度“带电”“长牙”,强化全员遵章守纪的红线意识。

  技能强“心”

  香溢党支部把党员作用发挥到关键环节,支委与班组、党员与挂点部门“同搭一台戏、共唱一支曲”,面对面破除“拦路虎”,心贴心解开“硬疙瘩”,教育引导身边同志提升业务技能。在2022年环境卫生标准化创建过程中,香溢党支部专门安排有经验的党员科学规划、精准指导,较好实现了工具分类分色分区、服务流程标准化痕迹化,大幅提升了业主对环境卫生的满意度和体验感。

  全员联“心”

  香溢党支部制定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将政治理论储备、党务工作能力、党员作用发挥、清正廉洁表现作为评价体系的重要指标,充分调动党员立足岗位当先锋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为协助社区开展疫情管控,2022年香溢党支部13名党员平均下沉时长达46小时,下沉时间最长的党员达到117小时。香溢党支部用好考核指挥棒,推动各类先锋模范争相涌现,体现了支部驱动、党员带动、全员联动的良好效应。

  服务暖“心”

  香溢党支部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换全新数字温控布菲炉,实现菜品温度看得见;开设“三低餐”和“轻食沙拉餐”,让业主吃得养生;疫情期间,实行分时分段、分楼层领餐或送餐,减少人员聚集;保洁员为值班室、休息室清洗床单、晒被子,提供针线包、帮烫熨衣物;安保队员收理分发所有报刊,细心服务赢得业主点赞。

  近两年,香溢大酒店服务满意度调查均达到98%以上,被武汉市人民政府评为和谐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通过第三次复评。潘一萍、李伟等同志荣获“省局机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4名党员荣获社区服务之星。(吴婕、袁耀)

  图为香溢大酒店党支部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3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