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0

19:43:27

生态环境部调研湖北大学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教育等相关情况

来源: 新华网

生态环境部调研湖北大学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教育等相关情况

2023-05-10 19:43:27 来源:新华网

  日前,生态环境部宣教司司长刘友宾调研湖北大学开展生态文明建设与生态环境教育等相关情况。

  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介绍了湖北大学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情况,希望来访领导和专家对湖北大学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教育给予指导帮助。

  湖北大学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教育相关情况,资源环境学院负责人介绍了提升大学生生态文明素养的相关举措,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分别介绍了守护沙湖三十年和如何把生态文明的种子播撒到雪域高原的故事。

  刘友宾对湖北大学开展生态文明和生态环境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加强宣传教育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从文化、历史等多维度理解生态文明的丰富内涵,并结合实际,传播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培育生态道德,弘扬生态文化,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贡献。

  近年来,湖北大学为湖北省40%左右的县市提供了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编制和技术服务,为15个湖北创建的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提供全程技术服务。今年3月,学校成立“湖北大学生态文明建设研究院”,为落实湖北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和生态立省战略作出湖北大学贡献。

  中华环保联合会、湖北省生态环境厅、武汉市生态环境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吴珊、胡清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