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1

18:22:11

政务服务出新招 武昌杨园街道力争实现特殊群体服务“无障碍”

来源: 荆楚网

政务服务出新招 武昌杨园街道力争实现特殊群体服务“无障碍”

2023-05-11 18:22:11 来源:荆楚网

  “请您把需要办理的业务写在白板上,我们来帮您办理!”5月5日,在武昌区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内,一对聋哑夫妻不停向工作人员李倩文竖起大拇指,对其细致贴心的服务表示赞赏与感谢。

工作人员与居民交流。通讯员供图

  考虑到老年人、聋哑人等身体条件受限,为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新体验,给特殊群体出门办事、沟通交流营造无障碍环境,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前台组长杨芳婷在座谈会上提议,在咨询台增设一个“视听无障碍交流板”,方便工作人员与聋哑人、老年人交流。此次建议全票通过,极大解决了听障人士办理业务时的困局,实现听障人士与工作人员快速、有效沟通。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讨论优化措施。通讯员供图

  除了提升窗口服务“软实力”,近年来,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探索强化服务效率的“硬措施”,在中心党支部指导下集贤纳士积极成立“便民服务智囊团”,以“党建引领稳推进,群策群力促提升”为原则,围绕着服务大厅各项日常事务,召开“幸福杨园 便民家园”座谈会,共同探讨政务服务优化措施,充分发挥“足智多谋”的作用,使群众办事更贴心、更舒心、更暖心。

视听无障碍交流板。通讯员供图

  下一步,杨园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措并举推进政务服务无障碍等各项工作开展,以“服务群众、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着力营造全方位、便利化、暖心化的办事环境,倾力打造人民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窗口。(记者 李燕 通讯员 杨睿芳 杨芳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7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