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1

21:15:32

3万现金烧成“焦炭” 银行全力清点力挽市民损失

来源: 新华网

3万现金烧成“焦炭” 银行全力清点力挽市民损失

2023-05-11 21:15:32 来源:新华网

  住房不幸遭遇火灾,不但房屋财产损失惨重,存放在家中3万元现金同样受损。由于高温炙烤,这些钞票均出现不同程度的炭化,大部分纸币损毁严重。近日,杜女士捧着“火烧币”焦急地推开交通银行武昌支行大门。

  “您先别急,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帮您把残损币兑换出来。”面对心急如焚的客户和焦黑易碎的残损币,交通银行武昌支行营运主管立即上前接待安抚,指导客户将“火烧币”放置在相对平稳的位置并不再触碰,避免二次损坏。

  通过初步判断,“火烧币”破损程度严重,由网点直接处理难度极大,兑换标准也难以把握,交通银行武昌支行营运主管随即联系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请求协助处理,并派出一名客户服务经理陪同客户一同前往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进行残损币鉴定。

  人行武汉分行营管部专业人士经7个小时的手工清点和专业鉴定,最终鉴定的可兑换张数227张,其中可全额兑换214张、半额兑换13张,兑换金额合计21650元,最大限度挽回了客户的损失。接过残损币专用封装袋后,交行武昌支行客户服务经理如释重负,又立马赶回行里,通过现金柜台为杜女士完成了残币的兑换。

  “一共是21650元,我行按《中国人民银行残缺人民币兑换办法》为您办理特残币兑换。”交行武昌支行工作人员说

  拿到兑换后的新币,杜女士连声感谢工作人员:“谢谢!谢谢!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最后能兑出来这么多,真心感谢人行和你们耐心细致的服务!”(黄雪)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7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