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2

15:09:50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护航小微企业“稳外贸”

来源: 新华网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护航小微企业“稳外贸”

2023-05-12 15:09:50 来源:新华网

  “一份出口保单,就能获得中信银行300万元贷款,真的太方便了!”近日,武汉某通信技术公司负责人联系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客户经理,表达对中信银行产品和服务的认可。

  近段时间,瞄准外贸小微企业需求,中信银行武汉分行频频发力,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充分运用普惠金融产品,助力外贸小微企业发展。

  武汉某通信技术公司成立于2020年,主要从事货物及技术进出口业务。为缓解出口账期错配期间的资金压力,这家公司亟需贷款补充流动资金。中信银行武汉分行产品经理在了解企业后发现公司属于外贸小微企业,可以免费领取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SE保单,通过SSE保单能申请“出口e贷(信保模式)”。在分行客户经理协助下,仅用1个小时,这家公司财务负责人就完成了从保单领取到提款转账全流程。

  据介绍,“出口e贷(信保模式)”是中信银行针对已投保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SSE保单的出口小微企业,推出的首款纯信用、全线上的贸易融资产品,基于海关、信保大数据,自动授信、自动放款。这个线上融资产品从预授信、正式授信、贷款合同签订到贷款支用,业务流程简洁、系统审批效率高,极大满足企业便利化融资需求。

  在“出口e贷”产品之外,中信银行还依据海关缴税数据和工商、司法、征信等基础数据,推出了“关税e贷”,为外贸小微企业提供基于支付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海关代征税场景的全线上、自助申请、自动审批的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服务。

  “中信银行的‘关税e贷’,网银上操作,额度可循环使用,跟信用卡一样,很方便!”武汉某塑化公司负责人时常主动向同行推介“关税e贷”产品。这家公司主要从事塑料产品、化工产品的进出口业务,因缴交关税频率高、金额大,公司向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申请了“关税e贷”。截至目前,公司使用“关税e贷”产品累计提款294次,累计金额达2289万元。

  中信银行武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武汉分行将继续深入落实稳外贸政策要求,围绕外贸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探索融资新渠道、新模式,不断提高数字化金融产品运用水平,为区域外贸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范睿、钟信武)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09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