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2

15:58:40

产教融合 黄冈职院成立中建钢构学院

来源: 人民网

产教融合 黄冈职院成立中建钢构学院

2023-05-12 15:58:40 来源:人民网

  5月11日,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中建钢构学院正式揭牌成立,与此同时,该校产业数字化教学资源孵化中心揭牌。此次校企合作是黄冈职院在双高建设过程中,尤其是钢结构专业发展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根据协议内容,校企双方共建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中建钢构学院,成立中建钢构学院理事会,设置1中心2室4部,构建产业学院运行机制,大力开展人才培养、创新创业、企业员工技术技能培训、大师培育、科技服务、企业技术创新与研发,实现产业经营和专业教育融合、社会实践与业务发展融合、产业进步与专项研究融合、企业发展与办学提质融合、人力资源与人才培养融合、品牌战略与社会形象融合。着重培养面向建筑及钢结构企业的创新型、复合型高素质技术技能高端人才,引领行业创新性发展。

  建筑学院是黄职重点发展的学院之一,拥有全国唯一的建筑钢结构工程技术专业高水平专业群。此次签约揭牌,校企双方将共同打造人才培养、技术研发、员工培训、数字化教学资源孵化的高端平台,推动产业升级突破和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黄冈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姜安心表示。

  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是中国建筑设置在华中地区的核心钢结构专业平台。中建钢构武汉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建钢构产业学院的成立,开启了双方产教融合、校企共建的崭新篇章。将以此次共建为契机,不断将双方合作向纵深推进,充分发挥产业技术优势,共谋合作发展。通过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共建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为培养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贡献更多钢构力量。

  揭牌仪式上,与该校合作共建产业数字化教学资源孵化中心企业代表纷纷发言表示,在现有合作成果之上,继续发挥校企资源优势,构建人才链、产业链、教育链和创新链“四链”融合的企校同频共振、协同发展的新生态体系,携手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人才培养新范式,共同助力数字化技术由辅助手段走向深度应用,培养更多工业软件领域的“大国工匠”后备军,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供的源头活水。

  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田洪光表示,作为职业院校,学校对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有很高的期待和意愿。从2021年起,学校提出来的办学理念就是要开放融合,需求导向,创新驱动。坚持走“双轮驱动”的办学路线:面向学生搞教育教学,要面向社会、面向市场搞社会服务。田洪光说,希望校企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推动资源共享、深化合作共赢,把两个平台打造成校企合作、校企共赢的典范。(黄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09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