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2

18:43:39

运鸿集团植物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来源: 新华网

运鸿集团植物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术助力碳达峰碳中和

2023-05-12 18:43:39 来源:新华网

  近日,运鸿集团全生物降解材料项目研发生产车间,工人师傅们将一个个一次性餐具装箱,准备发往外地市场。

  “这些餐具,主要成分是玉米淀粉,经生物、物理变性,通过增强淀粉的可塑性成型技术,废弃后可分解为水和二氧化碳,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生物全降解。”运鸿集团全生物降解材料项目生产车间厂长曾立盛说,研发团队通过不断学习摸索,经过4年多时间,研制出了成品,实现了从原材料种植到形成全生物降解产品成品的全过程。

  据介绍,该项技术已经获得4项国家发明专利,产品已通过德国LFGB检测认证及欧盟CE检测认证,依托产业链优势,从原材料供应、技术研发中心建设、产品线完善、市场拓展等方面,构建了系统的产业化发展体系。

  技术应用涵盖纺织用品、复配技术产品、一次性餐饮具、医疗用品、生活用品、衣物、农用地膜等10个大类50余个小类百余款产品,涉及餐饮、食品、医疗、化工、纺织等多个行业。近期,运鸿集团植物基全生物降解材料技术项目入选第十九届人民匠心奖。

  “生物全降解材料代替塑料被广泛运用,可有效减少环境污染。”曾立盛介绍说,玉米淀粉餐具在堆肥条件下2到3个月可全降解,埋在土里,在微生物作用下6个月可以全降解,实现对环境的零污染,该项技术使公司在行业中处于技术领先地位。

  “我国已进入新发展阶段,国家非常重视‘双碳’工作。”运鸿集团董事局主席李玉保表示,运鸿集团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履行社会责任,通过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践行绿色环保理念,助力碳达峰碳中和。(张潘、李燕)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