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2023年湖北省民法典宣传月启动

2023年05月12日 20:33:07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12日电(张潘、董亦男)5月12日,由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主办的“好一个活‘法’”——“荆楚民生观察团”普法主题调研暨2023年湖北省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湖北省以“民法典进校园”为主题,推动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走深走实。

  为配合今年民法典宣传月,湖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制作了《以法之名 守护少年的你》普法片、《好一个“活”法之民法典》普法微动漫,上线民法典法治文化产品专栏,通过喜闻乐见的形式让青少年学会法律基本常识。

  近期,29名高校专家学者增补加入湖北省“八五”普法讲师团,讲师团将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6场荆楚普法云课堂活动,面向青少年群体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为深入一线开展普法调查研究,今年,湖北省司法厅、省普法办还邀请媒体记者、法学专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大学生记者等组成“荆楚民生观察团”,走基层、探一线,发现、总结、推介法治领域有效做法和成功经验。

2023年湖北省民法典宣传月启动-新华网
由湖北省司法厅、湖北省普法办主办的“好一个活‘法’”——“荆楚民生观察团”普法主题调研暨2023年湖北省民法典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汉举行。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