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3

17:23:01

“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武汉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来源: 武汉发布

“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武汉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二届家庭文化节正式启动

2023-05-13 17:23:01 来源:武汉发布

  在国际家庭日即将来临之际,5月12日上午,“激扬家国情 奋斗新征程”2023武汉市家庭教育宣传周暨第二届家庭文化节在江汉路步行街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武汉都市圈李娜家庭、李贝贝家庭共同演绎了清廉家风原创歌曲《明月入怀》。来自武汉经开外国语学校的孩子们在开幕式上表演国学节目《经典伴我快乐成长》,展示儿童对国文及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成果。通过家庭教育情景剧《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向广大家庭宣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希望广大家庭依法履行家庭教育的主责“依法带娃”,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武汉市成功入选建设国家儿童友好城市名单。“最美家庭”代表沈辰家庭向全市广大家庭发出“一米高度看世界,共建儿童友好城市”的倡议,希望儿童友好理念成为社会共识和全民自觉,使儿童真正成为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小主人,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感知成长的快乐与美好!

  现场,新疆博乐市“最美家庭”的代表与我市的“最美家庭”一道,互赠家庭礼物,感受来自结亲家庭的关怀温暖和兄弟姐妹般的深厚情谊。她们还将开展学习交流和结亲结对活动,汇聚起文明家庭建设的强大合力。“以后我们多了一家武汉亲戚。”吐逊古丽·肉孜阿里及其家人表示,武汉的“亲戚”与市民都很热情,接下来会和结对家庭常沟通、多交流,共话家风家教,也希望大家到博乐去,泡温泉、品美食。

  活动现场还为2022年度武汉市“最美家庭”代表进行了颁奖,揭晓了线上“晒晒好家风”征集点赞活动的结果。

  活动将从12日起至14日,在江汉路步行街江汉关旁,邀请广大家庭到现场,参与家庭文化节嘉年华活动,与家人朋友一起观看家风家教演出、儿童艺术表演,体验年代打卡、亲子教育、环境保护、爱心集市、互动交友等多种互动活动,共同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家庭节日。

  近年来,市妇联为深化家庭建设,开展了一系列家庭、家教、家风主题宣教活动,家庭文化节是重点打造的活动之一。今年家庭文化节启用了线上线下“双渠道”参与,使得活动更丰富、参与更便捷。线上活动已于5月5日开启,截止目前,在线参与“城市云打卡”“晒晒好家风”互动人次已突破200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3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