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3

09:24:07

湖北咸宁:钱瑛同志生平事迹展在咸安区开展

来源: 湖北日报客户端

湖北咸宁:钱瑛同志生平事迹展在咸安区开展

2023-05-13 09:24:07 来源:湖北日报客户端

  5月12日,在原中央监委副书记钱瑛同志120周年诞辰前夕,钱瑛同志生平事迹展在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开展。

  受市委书记孟祥伟委托,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军出席并宣布开展。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张世伟主持开展仪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庆刚,市政协主席梁细林出席活动。

  《中共一枝梅——钱瑛》作者、钱瑛同志生平事迹展顾问杨力仁,钱瑛同志亲属代表钱晓健,省纪委常委、秘书长陈国良,湖北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闫英姿受邀出席活动。

  钱瑛是全民族抗日战争初期中共湖北省委主要领导人之一、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地下工作的重要领导人之一、解放战争时期开辟第二条战线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新中国纪检监察工作的创始人之一。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历任首届中央纪委副书记、首任监察部部长、第二任内务部部长等职,被党内尊称为“钱大姐”,被人民赞誉为“女包公”。 她也是歌剧《洪湖赤卫队》女主角韩英的原型之一。

  钱瑛同志生平事迹展设在我市鄂南烈士陵园英烈纪念馆二楼,面积330平方米,该展是我市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党风廉政教育的一个重要载体。展陈内容以钱瑛生平为轴线,分为“追求真理 铸牢信仰”“身陷囹圄 铁骨铮铮”“转战湖北 重建组织”“第二战场 再立新功”“从严治党 刚正不阿”“丹心贯日 风范永存”6个单元。展陈珍贵图片197张、档案资料54件、实物30余件,其中绝大部分是首次展出。集中展示了钱瑛在近半个世纪的革命生涯中,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中国人民的解放、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突出钱瑛同志坚守信仰、初心如磐,对党忠诚、坚贞不屈,心系人民、敢于谏言,从严治党、勇于担当,严于自律、清正廉洁,勤勤恳恳地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和工作作风。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检”两长,咸宁高新区、湖北科技学院、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咸安区委书记顾兴旺出席活动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军平及其他区“四大家”领导,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通讯员 伍伟 吴涛 )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9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