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飞阅长江国社@湖北融媒体炫直播新华访谈手机网栏目中心创新业务品牌活动

走进企业看信心|指尖操控 按“秒”炼铜——看这家智能工厂如何智慧冶炼

2023年05月14日 10:15:04 | 来源:新华网

  作为一个因矿而名的矿冶之都,湖北黄石有着三千多年“炉火”不熄的历史文化底蕴。

  今年一季度,中色大冶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在这里正式投产。该项目引进世界先进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双闪”工艺,铜精矿经“双闪”工艺,只需要4到5秒,就可以生产出高品位的粗铜。

  昔年红火紫烟,而今科技焕新,记者走入这家科技满满的智慧工厂,亲身感受工业发展的蓬勃动力。

  记者:潘志伟 王自宸

  报道员:陈田浩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走进企业看信心|指尖操控 按“秒”炼铜——看这家智能工厂如何智慧冶炼-新华网
今年一季度,中色大冶弘盛铜业40万吨高纯阴极铜清洁生产项目在这里正式投产,该项目引进世界先进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双闪”工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12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