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5

21:23:25

湖北南漳:过有爱的母亲节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南漳:过有爱的母亲节

2023-05-15 21:23:25 来源:新华网

  5月的第二个周日是母亲节。在母亲节到来之际,湖北省南漳县城关镇文笔峰村志愿者组织辖区内幼儿为独居、失独老人们送上祝福,在欢乐的气氛中共度母亲节。

  在文笔峰村村民王千兰老人家中,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用黏土、彩色卡纸制作了妈妈和奶奶的专属鲜花贺卡。

  “我这朵花送给我妈妈,让妈妈越来越美。”小朋友宋余琪高兴地说。

  随后孩子们还为老人们表演了《中华孝道》舞蹈,歌词声声入耳,院内充满温馨。孩子们用手、用心、用情表达着爱意,老人们热了眼窝,暖了心窝。

  临近中午,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洗菜、做饭、陪老人唠嗑,让她们切实感受到儿女般的关怀和亲如一家的温暖。

  “今天小朋友跟村里志愿者来我们这陪我们过这个节,我很高兴。”王千兰说。

  文笔峰村党总支委员、村委会委员都正丽说:“我们希望用这种方式,陪这些老人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让他们感受到温暖。”

  据了解,南漳县文笔峰村现有独居、空巢、失独老人22人。根据不同老人的情况,村里为老人建立了健康台账,定期以电话或者上门等形式进行不同频次的日常问候,并从安全用水用电用气、生活照料等方面为他们提供贴心服务和精神层面的关爱,努力做到老人独居不孤独,生活更安心。(罗雨、刘思、刘江、周凯)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6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