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5

21:56:45

湖北咸安举办清风“习”来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咸安举办清风“习”来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

2023-05-15 21:56:45 来源:新华网

  14日,由湖北省咸安区纪委,区妇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桂乡咸安清风“习”来暨国际家庭日主题活动在咸安湿地吧举行,满满的清廉元素吸引千余市民观看。

  “干了17年民政工作,对老年人有感情,退休后与家人商量成立康乐养老院,以一个老党员的爱心和服务做点公益事业。”最美家庭代表邹明讲述“携小家爱大家”的最美时光。“我非常开心和自豪,从小到大,爸爸对我的教育既严格又松弛……”远在外地的贾光超连线父母分享最美家庭故事。退休老干部孙宏春分享“吃苦、知足、清廉、厚德”八字家训。

  “多做好事,做有教养的善良人,我的家风也在服务社会中得以升华。”好家风家教家庭吴军平表示,作为长安社区税务小区的党支部书记,甘当“最后一公里”的跑路员,争做小区问题的“终结者”。

  桂花镇刘家桥村刘氏祖训“不求富贵在、但愿子孙贤”,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刘氏后人;贺胜桥镇余庠村,“良田亦可不置、华屋亦可不造、诗书不可不读”这3句祖训,代代相传……

  党员代表、最美家庭代表还接力诵读了家风三句半、踩“廉”船、最美婆媳故事分享,你方唱罢我登场,观众激情喝彩,掌声雷动。在党员代表的带动下,全场家庭代表齐诵经典家风家训。在小游园,筑梦爱心的志愿者带着家长和孩子们制作手工、诵读经典家训、绘制清廉绘画,清廉教育润物无声。

  “今天的活动很好,看到这么多优秀的家庭典型,感触颇深,也为自己教育子女提供新的思路。”来自碧桂园社区居民刘秀丽说,良好的家风家训可无声滋养孩子的心灵。

  “通过展示最美家庭和清廉家庭典型事迹,以及家风家教优秀文艺作品,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更加注重建设好家庭、秉持好家教、传承好家风。”咸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柳丹说,以活动为载体,推动咸安党风政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向好,推进清廉家庭和清廉咸安建设走深走实,为咸安加快建设“四个首善之区”成势见效提供道德支撑和清廉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由咸安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妇联、浮山街道联合主办,永安街道、温泉街道、咸安区筑梦爱心协会协办,现场为42户“咸安最美家庭”、33户“平安家庭示范户”、34户“清廉家庭”和48户“好家风家教”家庭颁发了荣誉证书。(胡剑芳、冯超、余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6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