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6

19:15:01

湖北移动携多项数智化创新成果亮相光博会

来源: 新华网

湖北移动携多项数智化创新成果亮相光博会

2023-05-16 19:15:01 来源:新华网

  图为第十九届光博会湖北移动展区

  16日,第十九届“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暨论坛(简称“光博会”)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开幕,湖北移动携全光网络、5G数智应用及多款集团产品和服务参会。

  围绕“数智融合 赋能百业”,湖北移动展区分为“数智社会”“数智经济”“数智生活”等板块,带来“数智孝感”“荆州美的智慧工厂”“智慧矿山”等10余个展项,充分展现在数字化时代湖北移动形成“连接+算力+能力”的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依托强大的5G、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为千行百业转型升级注智赋能、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数智社会”展区,中国移动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一系列应用纷纷亮相。“OneHealth智慧医疗平台”运用5G、云网融合等技术手段,贯通“连接+算力+能力”,聚合行业生态,下接云网、上承应用,在智慧医院、智慧医保、智慧卫健等领域广泛布局,以数智化平台为驱动,推动医疗模式创新发展。

  “数智经济”展区,湖北移动展示了家电制造领域的“5G全连接工厂”——荆州美的5G全连接智慧工厂。运用5G赋能,湖北移动以数据驱动工厂运营,整个工厂从生产到安防,所有点位均通过无线连接,实现AGV货物自动转运入库,提升物流效率、降低人力成本。

  本届武汉光博会中,湖北移动智慧农业、乡村治理、千里眼、和对讲、大喇叭等一系列新应用充分展示了在湖北移动5G、物联网等新技术加持下的“数字新农村”。

  据介绍,近年来,湖北移动按照集团公司“世界一流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定位,系统打造以“5G+算力网络+智慧中台”为重点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创新构建“连接+算力+能力”新型信息服务体系,为湖北数字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下一步,湖北移动将进一步聚焦5G+工业互联网、新气象、农业和智慧医院等领域,大力拓展信息服务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赋能数智化生产,服务数智化生活,支撑数智化治理,为湖北加快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贡献移动智慧和移动力量。(王政)

  图为湖北移动多项智慧应用场景吸引参会人员体验观看

  图为湖北移动5G智慧工厂案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9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