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6

19:26:23

洗炼二十载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在奔跑中铿锵

来源: 新华网

洗炼二十载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在奔跑中铿锵

2023-05-16 19:26:23 来源:新华网

  图为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第一家营业网点(资料图片)

  2003年4月8日,黄浦江畔的风将浦发银行的种子吹向了江城武汉,从此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在此落地生根。作为浦发银行在长江中游地区设立的第一家分行,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始终立足湖北、融入湖北、扎根湖北,坚持战略引领,充分发挥上海-湖北经济关联效应,立足服务实体经济,夯实风险管理,护航经济发展,回馈奉献社会。

  20载风雨兼程,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坚持“金融为人民美好生活创造价值”的使命,始终致力于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优质高效的综合性金融服务,以“再出发、再创业”的精神,为湖北经济民生和金融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二十而已——担区域枢纽之重担

  关于2003年,在很多武汉浦发人的心中,“开业”成为激励他们破风而行的号角。“我记得当时分行招聘的场面还是非常壮观的,在现在江汉区长江证券大厦的大厅,那里是我们筹备组驻扎的地方,真是人满为患。一场面试,会议室坐着60多个年轻人,大家一起考试、面试。”现任浦发银行武汉分行资深专家袁昌松说。

  图为总行时任行长张广生为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开业揭牌(资料图片)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的开业并不是偶然性的,他肩负着总行“开疆扩土”区域发展战略的使命。开业当天浦发银行时任董事长张广生介绍:“湖北地处华中腹地,在全国经济布局中占据‘承东启西,接南联北’的重要地位,武汉分行成为浦发银行继续向中西部地区推进的枢纽,其成立也意味着浦发银行华中地区机构网络初步形成,对其业务跨越式发展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

  二十而毅——闯市场发展之先机

  “武汉分行的成立在时间节点上有些‘生不逢时’,当时正值‘非典’。我们邀请客户来参加开业仪式,很多人直接拒绝了。但也正是因为这个节点,让我们越挫越勇,在之后的营销拓客中发现新路径。”袁昌松回忆起当时开业仪式仍感叹不已:“我们行当时市场化程度高,流程相对简单,大家紧抓这一优势,没日没夜地跑客户。”在武汉浦发人的身上,既能看到包容且大气的浦发海派气质,又能感受到他们敢闯敢拼的豪爽江城气派。

  作为新引入湖北区域的商业银行,如何增加客户粘度,利用手头现有资源创造出浦发业务的差异化价值,成为当时筹备组关注的核心问题之一。筹备组在综合浦发优势的情况下,和同行业进行了反复对比,发现多元化金融需求是业务发展的突破口。抓住这一点,数十名营销人员开始迅速整合各类营销方案,针对当时已有的潜在资源,分析客户多样化需求,展开精准营销,提供综合性服务方案。

  “想客户所想,思客户所需,你与客户之间就更像是信任的朋友关系。”开业至今一直致力于公司业务的何昌勇说,在开业当天,浦发银行武汉分行与湖北省高速公路集团公司、武汉市土地储备整理供应中心和长江证券公司等企业签订了银企合作协议,也为武汉分行未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打下夯实基础。

  二十而熠——立创新服务之根本

  专业的不止是业务,更是服务,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用心做好有温度的品牌服务,每一次的创新既是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体验,也是为了更好的发展。“当年走进浦发的网点,开放式的低柜面真是让我眼前一亮。”一位与武汉浦发结缘十几年的老顾客说。当武汉大多数银行都还是高柜台时,浦发已经创新一步走向了开放式柜面。浦发银行先行的开放式低柜既方便了客户与柜员的交流,同时也拉近了客户与武汉分行的距离,很多市民慕名而来,感受这份与众不同的服务体验。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人们的金融需求开始多样化,银行不再是单一存取款的地方。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紧跟总行步伐,在武汉区域大胆尝试,先一步推出综合柜员制并实现了网点转型,柜员不仅处理结算性业务,还向客户提供综合性业务。这对于已经习惯单一业务的柜员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必须学习并熟练掌握更多业务知识。“当时整个转型的过程很痛苦,但是现在看来,网点的转型契合了总行整体发展战略,同时实现了降本增效、精简了前台操作流程,对于个人发展而言,职业路径更广阔,更具有成长空间。”现任光谷支行副行长买莉说。

  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在湖北区域创新推出理财专员服务,个人客户的营销人员身份转变为理财专员,为客户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这对理财专员来说也是一次“蜕变”,对待客户服务不能再是“一招鲜吃遍天”的单一模式。浦发的每一步创新成就了浦发银行武汉分行在湖北区域内的快速成长与发展,武汉的江湖气息感染了一批批敢闯敢拼敢奋斗的武汉浦发人。

  在时光中洗炼,在奔跑中铿锵,浦发银行武汉分行经历了二十年风雨兼程,只为未来的肆意向前。如同少年风华正茂之时,用过硬的本领、专业化的姿态、昂扬向上的斗志,憧憬着前方的征途与荣耀。(董馨雨)

  图为2003年4月8日,武汉分行举办开业暨银企合作签约仪式(资料图片)

  图为2004年浦发银行武汉分行提供上代收学费服务(资料图片)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19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