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6

20:53:44

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开幕

来源: 新华网

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开幕

2023-05-16 20:53:44 来源:新华网

  16日,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在武汉临空港经开区(东西湖区)召开。

  论坛为期两天,以“创新引领,培育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为主题,聚焦网络安全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突出创新性、专业性、技术性、学术性,围绕网络安全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前沿技术动向、产业发展趋势和解决方案开展研讨。

  本次论坛由中央网信办、湖北省人民政府指导,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国家网络安全人才与创新基地、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中关村实验室联合承办。

  在首日进行的数据安全创新成果交流会上,专家学者围绕数据存储安全、5G融合、政务系统数据安全等项目的新技术成果进行评议,共评议20项创新成果,从中选出并奖励6项典型创新成果,并向主论坛推荐2项优秀创新成果。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处长严寒冰表示,这次不少重点企业充分展示了深耕多年的技术成果,这种深层次的交流沟通,对于国家网络安全的建设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陈兴蜀表示,以往的科技创新成果往往是根据发布的论文数量、产生的经济效益作为评价标准,这次的会议上,专家学者们的通过沟通交流产生了更多的思想碰撞,对未来的科技创新成果评价提供了新思路。

  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创新成果交流会上,第一期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的资助企业、网络安全学院和受资助学生进行分享交流,展示了一系列的创新成果,并启动项目二期。

  主论坛将于5月17日开启,届时将发布一系列数据安全创新成果和软件安全创新成果,并发布《中国网络安全人才建设报告(2022年)》《公众常用App个人信息保护指数报告》。(刘生辉、黄立)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9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