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7

14:58:25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普惠有招:“政采贷”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

来源: 荆楚网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普惠有招:“政采贷”进一步畅通融资渠道

2023-05-17 14:58:25 来源:荆楚网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始终将普惠金融作为战略发展重点,不断探索普惠金融的服务模式。借助自身科技优势,利用线上产品审批放款快、利率低、免担保、用款方便的优势,不断增加小微企业有效金融供给,打通小微企业融资最后一公里。

  随着政府采购规模的增长,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于2021年创新推出了特色产品“政采贷”,为经营稳定、有参与政府采购项目经历的广大中小微企业,提供了“额度高(最高3000万元)、操作便捷、审批迅速、方式灵活”的融资服务方案。自业务开展以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已为20家企业落地“政采贷”业务,投放31笔。

  创新小企业融资模式,“贷动”中小微企业发展

  2023年1月,招商银行已与中征平台、政采云建立总对总合作。完成数据对接上线后,招商银行可通过行内系统直接查询小企业政府采购订单数据,并提供融资服务。招商银行政采贷业务作为一款小额分散的标准化数据融资模式产品,凡700万元以内的额度可在线申请,最快48小时可实现审批放款。随借随还、无需抵押,满足小企业短、频、快的融资需求。

  今年4月,招商银行武汉分行为一家本地企业提供政采融资服务,从企业申请到审批放款仅一周时间。据了解,该企业客户日常采购订单类型为测量服务类采购,为某政府部门提供土地测量技术类服务。近年来该企业政府采购项目中标较多,企业资质良好,符合政采贷相关要求。该企业急需一笔流动资金,但由于之前的项目尚未回款,企业面临一定的资金周转问题。2023年4月3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对公客户经理了解到该企业的融资需求,结合客户政府采购中标的情况,通过“政采贷”业务,快速解决了客户资金周转需求,同时让客户享受到了普惠客户的贴息政策,降低了融资成本。

  建立多方合作关系,扩大惠企宣传面

  为向更多中小微企业提供方便快捷的融资支持,近年来,招商银行武汉分行积极对接各级财政分管部门,与采购业主单位、招标代理机构等主体密切合作,拓展政采业务渠道,积极与政采供应商建立联系,共同推进政采贷业务顺利开展。

  同时,该行积极主办协办各类普惠金融服务推介活动,包括普惠金融入产业园、街道办插红旗等特色宣传活动,与监管、财政、市场服务机构等联合形成支持企业融资合力,扩大政采惠企服务宣传,更好地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新动力,提升普惠金融品牌的影响力。

  招商银行武汉分行将持续做好普惠客户的服务工作。不断提高产品的便利度和灵活性,不断提高专业能力和服务能力,持续为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为优化地方营商环境发挥金融助力。(金岳)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