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廉政> 正文
2023 05/17 11:51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宜都:纪委监委为担当干部担当
2023-05-17 11:51 来源: 新华网
字体:
分享到:

  新华网武汉5月17日电(朱敏、袁斐)5月10日,湖北省宜都市纪委监委在枝城镇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为受到不实举报的枝城镇城建办主任方科澄清正名。

  今年2月,枝城镇在赤溪河村动工建设方湾园公墓,占用了该村6户村民部分土地和山林,其中包括方科姨父守某家的土地共6.64亩,守某共获得30多万元征地补偿款。方科作为该项目征迁工作协调人,负责方湾园公墓建设的协调和推进,被群众举报到市纪委监委,质疑其利用职权为亲属牟利。

  “相信党组织会给出公正的处理,还我一个清白。”得知自己被举报,方科虽觉委屈,但仍牢记职责,兢兢业业干好本职工作。在长江干线生态修复项目建设中,他和同事多次实地勘查,不断修改完善方案,合理安排施工,最大限度降低造价,高质量完成了工作任务。今年“五一”前夕,他还被宜都市总工会表彰为先进工作者。

  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宜都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专班展开调查。通过调取项目相关文件资料,询问相关人员,发现方科并无确定公墓选址、进场路选址的工作职责和权限,也没有参与相关规划和方案制定工作。而公墓和进场道路红线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根据避让永久基本农田的相关法规划定。经研判认定,群众对方科的举报没有事实依据,是不实举报。

  正名大会后,压在方科心里压的石头落了地,他说:“澄清正名给我吃了一颗定心丸,同时也敲响了警钟。我们一定要依法依规依纪开展工作,让群众放心,不辜负组织的信任。”

  宜都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钟敏介绍,去年以来,全市已累计为31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查处诬告陷害者2人。纪检监察机关将扎实开展澄清正名工作,进一步完善担当作为的激励机制,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图集
【纠错】 责任编辑: 连迅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2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