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7

19:48:52

湖北张湾:名师送教进课堂

来源: 新华网

湖北张湾:名师送教进课堂

2023-05-17 19:48:52 来源:新华网

  图为曹利利执教《鸡兔同笼》

  16日,由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教育教学服务中心主办,十堰市东风43小学承办的“小学数学名师+骨干教师展示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中共有3节课堂展示,分别是曹利利执教的数学广角——《鸡兔同笼》、王景宝执教的统计与概率——《折线统计图》和洪亮执教的整理复习——《平面图形整理和复习》。

  张湾区骨干教师团队对展示课的设计与理念进行了精彩点评。数学教研员李林仙对本次数学教学研讨进行了总结。通过高效的课堂活动,教师对学生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精准把握,大单元教学的意识深入到位,能够基于学情创造性的使用教材,整合教学资源。教学活动中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关注学生的思维发展。

  张湾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黄明俭指出本次教联体活动高效、有深度,具有一定的示范性、借鉴性,肯定老师的积极学习、认真听评课的学习态度,希望老师们能发挥活动效应,在教研室和骨干教师的引领下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并提出后续将继续开展教联体教研活动,搭建更多的平台,多给教师们提供展现、展示自我的机会。(马吉星、曾静、余姗)

  图为活动现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2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