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7

19:57:06

国网十堰市供电公司:全力织牢“一张网”力保水电外送顺利

来源: 新华网

国网十堰市供电公司:全力织牢“一张网”力保水电外送顺利

2023-05-17 19:57:06 来源:新华网

  近日,湖北十堰地区连日降雨,水库储水充足,大量水电资源急需外送。为保障水电满负荷发电外送顺利,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十堰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分公司全力织牢“一张网”,力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据介绍,国网十堰市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保电小组,制定专项保电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并成立无人机测温小组,每天定时在工作群完成实时负荷、实时温度的通报。同时,保电小组利用可视化在线监测系统、北斗定位监测系统、雷电定位监测等全方位进行严密监控。

  此前,在一次无人机测温中,十堰市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发现220千伏十房线082号铁塔连接部位存在发热隐患,情况危急,消除隐患刻不容缓。这家公司立即制定应急保电方案,组织专业人员细致勘察现场,并开展带电作业进行消缺。3个小时后,运维人员完成缺陷处理,设备温度恢复正常。

  截至目前,十堰市供电公司为保电已出动182人次、车辆46次,无人机起落482次,圆满完成保电任务。

  十堰市供电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加大运维管理,坚决扛起企业责任,不断提高安全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夯实基础。(吴映宏、瞿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