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8

15:26:00

这支设计“国家队”在汉举办建院70周年大会

来源: 新华网

这支设计“国家队”在汉举办建院70周年大会

2023-05-18 15:26:00 来源:新华网

  图为中南建筑设计院建院七十周年暨改革重组一周年大会会场入口处。新华网 陈周璇摄

  新华网武汉5月18日电(陈周璇、宁叶子)中南建筑设计院建院七十周年暨改革重组一周年大会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大会会场入口处,数字“70”和“1”格外醒目,记录着中南建筑设计院这支设计“国家队”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

 

  图为中南建筑设计院建院七十周年暨改革重组一周年大会现场。新华网 陈周璇摄

  据介绍,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52年,是新中国最早成立的6大区域综合建筑设计院之一。70年征程里,中南建筑设计院始终响应国家战略部署,肩负时代使命。

  今年同样是中南建筑设计院踏上历史性改革重组新征程的一周年。1年来,完成“整体性重构、革命性重塑”的中南建筑设计院,已成立东南西北中5个大区中心,形成建筑设计、EPC、生态环境、城市基础设施、全过程咨询、规划设计、工程检测与改造等7个专业化事业部,浙江、海南自由贸易港2个区域性事业部。

  据介绍,随着大区中心和事业部的成立,中南建筑设计院构建了以总部“大循环”为主体和事业部“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秉承“用先进文化和技术服务城市建设,让城市更美好”的企业使命,焕发新生的中南建筑设计院正持续推动改革重组和科技创新。

  图为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致辞。新华网 陈周璇摄

  图为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致辞。新华网 陈周璇摄

  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在致辞中表示,回顾70年发展历程,中南建筑设计院历经了创业之艰、涉滩之险、闯关之难,也经历了革命性重组、整体性重塑的蝶变。站在新的起点上,中南建筑设计院正朝着Web3.0时代城市建设领域全过程数字化高科技平台服务商的奋斗方向,为湖北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建设、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而助力。

  会议现场,各地高等院校、业界企业等120余家单位发来贺信、贺电、贺礼。中南建筑设计院副总建筑师郭和平、建筑设计事业部第七建筑工作室主任雷伟、建筑设计事业部第八建筑工作室杨洋代表老、中、青三代设计师发言,讲述自己与公司共成长的故事。

  大会发布了中南建筑设计院建院70周年纪录片《我们的七十年》。据介绍,纪录片历时半年整理拍摄,足迹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西安、太原、无锡等近20个城市,搜集了百余张老照片,采访了中南院老中青三代职工、职工家属、合作伙伴等20余人,还原中南建筑设计院70年厚重、辉煌的鎏金岁月。

 

  图为“光荣在岗30年荣誉员工”代表受到表彰。新华网 陈周璇摄

  会议现场,数百名员工被授予“光荣在岗30年荣誉员工”称号。中南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霆,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剑华为员工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随后,大会举行了中南建筑设计院企业文化展厅启动仪式。历时一年策划、资料搜集、设计、建设、布展等环节,彰显深厚文化底蕴、雄厚人才实力、全面业务能力、领先数字技术的企业文化展厅全新亮相。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