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8

16:04:14

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收官 创新资助计划受关注

来源: 新华网

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收官 创新资助计划受关注

2023-05-18 16:04:14 来源:新华网

  5月17日,首届武汉网络安全创新论坛收官。

  本届论坛上,第一期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备受关注,17日上午进行的多场资助计划企业座谈会上,天融信、奇安信、蚂蚁集团、蔚来的企业代表以及网络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与优秀学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陈泽萱是参与一期资助计划的学生,目前就读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一年级。她说:“因为我研究的密码学领域是非常理论的,在学校里主要是写论文和方案设计,跟现实生活的应用场景有很大的差距。这次机会让我能够接触到实际的应用问题,开拓了新思路。”

  天融信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晋钢介绍,一期资助计划天融信科技集团共录用了60名同学研究课题。截至目前,整体研究进程已完成三分之二,已输出40多篇调研报告、10多件专利、10多篇论文。

  “通过参与创新资助计划,加强了我们与各院校的合作,有利于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对于学校和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研究和学习基础,有利于提升学生动手能力和实操能力,培育网络安全人才创新能力;对于企业,增加了企业和学校、学生直接接触的机会,对提前储备人才和提升市场影响力有非常好的效果。”晋钢说。

  奇安信集团助理总裁姜晨介绍,为了更好地完成一期资助计划,奇安信集团内部征集了166个课题,从中选取了60个课题。“我们通过线上宣讲会,向各高校的网安学院进行课题介绍,让学生和企业导师双向选择,在课题研究期间,企业导师全程动态跟踪学生需求。”

  校企的深入合作,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更强的动力。2022年12月,由奇安信集团、清华大学网络研究院、蚂蚁集团、腾讯安全大数据实验室、Coremail论客主办的DataCon2022大数据安全分析竞赛线上赛上,奇安信集团一期资助计划成员组成的“蒙的都队”获得android app组成成分分析题目的第一名。

  此次论坛上,网络安全学院学生创新资助计划二期正式启动。同时黄鹤网络安全实验室正式揭牌并启动黄鹤杯网络安全人才创新大赛。(刘生辉)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5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