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9

16:50:06

武汉黄陂污泥处置厂冲刺投产运营

来源: 新华网

武汉黄陂污泥处置厂冲刺投产运营

2023-05-19 16:50:06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在武汉市黄陂区前川街西河二通道旁的污泥处置厂项目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设备调试人员在紧张地对设备进行联动调试,整个项目即将进入投产运营阶段。

  项目施工方武汉城发集团下属市政集团机施公司项目负责人陈藩尹介绍,黄陂区污泥处置厂工程一期占地面积约为20亩,建设内容包括主厂房、附属用房及配套设施,污泥日处理规模为100吨。

  “项目采用了目前国内较为先进的‘改性分离+脱水干化焚烧’污泥处置工艺,也是湖北省首个采用此工艺的项目。”武汉盘龙水投公司所属污泥处置厂厂长甘年康进一步解释说,这个工艺的特点是将有机污泥与无机污泥进行分离,再将有机污泥制成含水率30%的污泥质燃料颗粒,这意味着,这部分有机污泥不需要添加辅助燃料就可实现自主焚烧,大大降低了污泥处置成本。

  这个项目预计本月底投产运营,将有效解决黄陂区市政污泥处置问题,实现污泥处置彻底无害化、资源化,助力巩固长江中游生态屏障,为武汉市建设“无废城市”提供有力保障。(朱娜、马涛)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9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