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9

16:53:05

湖北英山教联体建设着力增强青年教师“内功”

来源: 新华网

湖北英山教联体建设着力增强青年教师“内功”

2023-05-19 16:53:05 来源:新华网

  近日,在湖北省英山县实验小学教联体师德讲堂上,学校对青年教师“五个一”教学大比武活动进行总结,并对“二十佳教学能手”进行表彰。这是英山县推动县域教联体建设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的一个缩影。

  2022年底,英山县教育局以县实验小学为主体,整合新城小学、莲花小学,通过“大校联小校”“强校带弱校”“老校带新校”的方式,申报建设省级融合型教育联合体,实行“师资同盘、教学同步、培训同频、文化同系、考核一体”的办学管理模式,缩小城区和郊区学校校际差距。

  “锤炼青年教师的基本功是这次教学大比武每个项目的设计初衷。”英山县实验小学分管教学的副校长段满红介绍,今年初,学校决定在教联体青年教师中开展“一堂优质课、一手粉笔字、一次现场演讲、一次课件制作、一篇应用文写作”5个项目大比武活动。

  据了解,教联体各个校区96名青年教师全部参加此次大比武。在两个半月的时间内,老师们白天教学,课余准备,晚上比武,既是挑战也是磨炼。许多教师参加完比武后表示,比当年参加高考的压力还大。

  英山县实验小学校长周文革表示,教联体将围绕“一体化”目标,实行结对帮扶“青蓝工程”,帮助青年教师做好成长规划,做到德能并举、知行合一,加强青年教师培训研修,着力提升整体素质。(胡连江、彭汝、陈丽琼)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9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