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9

17:01:16

2023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汉举办

来源: 新华网

2023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在汉举办

2023-05-19 17:01:16 来源:新华网

  5月16日至18日,2023中国汽车知识产权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武汉举办。年会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共同主办。

  开幕式现场,中国汽车知识产权交易平台上线,实现了国内汽车知识产权交易的平台化运行,将加速推动我国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向实际应用的转化。

  此外,“汽车知识产权闭门研讨会暨专利价值评估团标启动会”在年会期间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知识产权分会第二届委员代表以及行业专家等4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就行业热点知识产权问题及分会未来工作进行了研讨。同时,会议启动汽车行业专利价值评估团体标准的研究及制定工作,破解专利价值评估难题,推动汽车行业知识产权运营水平。

  与会专家表示,安全是永远存在的命题,并行的、动态的、全方位的进行防护,才能保证系统的健康;建设安全可信的车联网系统,进行安全的解析管理,需要加大对于新兴产业的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从而构成有用的、有效的、安全的产业体系。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局长刘治田指出,知识产权已经成为全球博弈的重中之重。湖北知识产权局将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聚焦产业服务企业,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强企建设,引导汽车产业充分运用知识产权,重构创新链与产业链,打造两者有机融合,相互促进的生态体系,从而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和产业的创新力。

  据介绍,此次年会设置管理保护、前沿技术、标准必要专利SEP、商用车IP、动力电池等6大分论坛,集聚全球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国内外顶尖专家学者,聚焦智能网联、新能源、商用车、标准必要专利等汽车行业热点,共同解析、探讨专利价值评估、专利信息利用、知识产权运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知识产权前沿话题,推动知识产权贯穿科技研发、技术转移、商业转化和利益分配全链条,为中国汽车产业知识产权发展提供创新思路,注入强劲动力。(刘沛彤)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31129629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