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19

23:22:34

武汉江岸:深入优化交通勤务应民盼

来源: 新华网

武汉江岸:深入优化交通勤务应民盼

2023-05-19 23:22:34 来源:新华网

  图为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动员部署会现场。新华网发 肖俊摄

  新华网武汉5月19日电(李晓笛、许文杰、张慧)城市交通勤务如何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群众对交管工作新期待如何回应?武汉市公安局江岸区交通大队19日发布全新勤务部署,给出了这些问题的答案。

  据悉,武汉市江岸区现阶段道路主要分成西南片与东北片,西南片的老城区面积、人口较少,交通事故类警情占比近四成,一线警力占比达六成;东北片的生产生活新城面积和人口均占全区七成左右,交通事故类警情占比达六成,一线警力占比不到四成。数据可见,两个片区人口、面积、警情等与警力分布已呈倒挂趋势。

  武汉市江岸区交通大队大队长严新华表示,为改变东北片交通管理盲点多、乱点多,群众反映意见较为突出的问题,从去年十月开始,江岸交警大量梳理近年来江岸辖区交通事故、交通违法、交通保障等重点警情数据和民意云平台上各类群众意见建议,通过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深入社区,广泛征求“两代表一委员”意见及后湖、塔子湖、百步亭地区居民群众的建议;走上岗位,听取基层民警的感受和建议。

  图为武汉江岸交警五个一线执勤中队管辖范围调整对比。新华网发

  严新华介绍,目前江岸交警已调整五个一线执勤中队管辖范围,并改革完善早晚高峰加强、路面事故(件)应急处突、特勤保障、严重违法精准打击、日常秩序管控五类勤务。

  调整后,西南片的管理由现在的三个执勤中队调整为两个执勤中队,东北片的管理由现在的两个执勤中队增加到三个执勤中队。两个片区的交通管理针对性更强,勤务和警力部署将更加合理。

  “我们街道人口比较密集,道路、路口也比较多,居民小区比较集中,每到早晚高峰时段的时候,道路就堵得水泄不通。”江岸区塔子湖街道新苗社区副书记史丽君表示,此次勤务改革后,街道的交通整治会更加规范,也能方便社区居民出行。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9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