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20

10:10:23

湖北:数智助残让残疾人士共享数字红利

来源: 新华网

湖北:数智助残让残疾人士共享数字红利

2023-05-20 10:10:23 来源:新华网

  “令人大开眼界,这些数智服务让残疾人士幸福感、获得感满满!”5月18日,在湖北省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北电信展台现场演示的一系列数字化助残服务吸引众多观众目光,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天翼云技术,让数智助残近在身边。

  长期以来,湖北电信以构建残疾人全生命周期智慧助残服务体系为目标,推动助残数字化,让残疾人通过现代数字技术提升生活质量、赋能生活服务,让数字红利惠及特殊群体。在展会上演示的系列服务代表湖北电信最新数智服务成果:天翼通信AI助听服务,实现语音和文字的实时互转,为听障人士提供贴心服务;“一键订票”,简单快捷,让残障人士乐享智慧生活;语音播报、内容朗读等,助力残障群体共享信息化成果,让残疾人在享受数字生活的过程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让数字化的产品、技术和服务传递出科技的温度。

  据了解,截至目前,湖北电信已建成具备服务残疾人功能的“爱心翼站”397家,各营业厅店专设爱心台席,优先接待残障人士,同时,为全省残疾人推出助残和美套餐、爱心优惠套餐,已覆盖28万户。(许国胜、温静)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