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20

10:20:42

楚能新能源专家委员会在汉揭牌成立

来源: 新华网

楚能新能源专家委员会在汉揭牌成立

2023-05-20 10:20:42 来源:新华网

  5月19日,楚能新能源专家委员会揭牌仪式在武汉江夏基地举行。现场,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德明、总裁黄锋等与到场专家代表共同为楚能新能源专家委员会揭牌。

  据介绍,楚能新能源是湖北本土成长起来的新能源民营企业。自2021年成立以来,公司已梯次开工建设了武汉、孝感、宜昌三大生产基地,计划在今年底实现动力电池、储能电池产能达到100GWh。

  楚能专家委员会则是楚能新能源为加快推动公司研发体系的建设与完善、全面提高公司科研水平、整合高新技术资源而设立的企业智库。专家委员会将重点研究国内外新能源行业动态,分析前沿技术的发展趋势,重点推动科研成果在楚能转化落地。

  首期专家委员会成员有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教授黄学杰、电科院资深专家来小康、武汉理工大学首席教授麦立强、中科院物理研究所教授胡勇胜、三峡大学教授杨学林、华北电力大学郑华等数位国内新能源电池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涉及新能源电池材料、电池应用、储能技术、电力市场等多个领域。

  据了解,未来,专家委员会将定期就新能源电池研发、应用安全、技术创新等领域开展深入讨论和研究,为楚能新能源电池技术开发和应用提供技术支撑。(李雪婷)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