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20

17:33:33

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 新华网

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23-05-20 17:33:33 来源:新华网

  5月20日,2023年湖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在鄂州举行,活动由湖北省科技厅、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鄂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鄂州市科技局、中共鄂州市委宣传部、鄂州市科协承办。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期11天。

  本届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开通科技活动周“云展厅”,全省17个地市州将根据自身资源和特色同步开展线上线下系列活动。互动未来AR科技展、神奇的基因——从“蜘蛛侠”到“绿巨人”、带你进入不一样的“微观世界”、一粒改变世界的种子等展览展示、科普讲座、科学探索、云端科普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果树茶叶研究所等高校院所,湖北地质博物馆、桥梁博物馆、地市州科技馆等科普场馆、基地面向社会公众开放,让广大公众深入走进科技研发生产一线、零距离接触科创和科普成果,感受科学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湖北省科技活动周从2001年开始已连续举办22届,为提升人民群众科学素养、厚植科技创新土壤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打造永不落幕的科技活动周,湖北省还将结合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举办“青年科学家科普开放麦”、湖北省科普讲解大赛、湖北省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湖北省第五届健康科普大赛等系列科普示范活动。(杜纯)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