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20

18:44:54

西十高铁郧西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

来源: 新华网

西十高铁郧西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

2023-05-20 18:44:54 来源:新华网

  18日,西十高铁郧西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开工仪式在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黄石梁村举行。

  西十高铁是国家重要干线通道西武高铁的一部分,是联通西安和十堰的重要高铁线。西十高铁郧西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由武汉城发集团下属机施公司承建,郧西站站前枢纽总规划设计面积 55.6 万平方米左右,约 834.07 亩,总投资估算总额约15.4亿元,建安工程费约10.66亿元。

  “郧西县将聚力打造高铁站前枢纽综合体,凸显出门上高铁,到站即回家的快捷,实现‘我家有高铁,共享和谐家园’的愿景。”郧西县委常委、副县长谭道军介绍,郧西站作为重要站点,建成运营后,将大大改善全县交通现状,对郧西旅游业、特色产业、工业经济等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是郧西县人民期盼已久的重点工程、民生工程。

  机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玲表示,机施公司将选派精兵强将,高标准、严要求,精细施工、科学管理,保质保量完成工程施工任务,将郧西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建成群众满意的精品工程、质量可靠的丰碑工程,为加快建设“绿色低碳先行区、全域旅游示范县”做出贡献。

  郧西站站前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通过交通枢纽站与城市风貌的有机融合,不仅是以铁路为主导“无缝换乘”的高效综合交通枢纽,更是一个集商业、休闲旅游于一体的城市综合空间,对提升郧西县城市形象,完善城市综合交通体系和城市功能具有重大意义。(赵雨佳、张平)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2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