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频道信息

湖北频道>信息>正文

- 2023 -

05/21

18:27:02

不到襄阳不识城 520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活动启幕

来源: 新华网

不到襄阳不识城 520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活动启幕

2023-05-21 18:27:02 来源:新华网

  号角连天,鼓声阵阵,襄阳古城人头攒动,热闹非凡……5月20日晚,“不到襄阳不识城”520襄阳古城建城纪念日系列活动在湖北省襄阳市昭明台广场启幕。

  当晚7点30分,伴随着鼓舞《鼓韵襄风》、情景乐武《射雕群侠汇》阵阵威风的钟鸣击鼓,扮演诸葛亮、黄月英、王璨、孟浩然、羊祜等襄阳著名历史代表人物的演员登上舞台,20古代将士手持长戟自城门两侧列队恭迎八方宾客。这也寓意着襄阳襄城向世界打开大门,向中外游客发出邀请。当晚还表演了原创诗歌朗诵《风生水起襄阳城》,演奏了民乐《侠义襄阳城》,来自昭明小学天使合唱团的小学生们用稚嫩的童声吟唱了北宋大家欧阳修的名作。

  当晚,襄城建投古韵襄风全新推出的襄阳古城研学游活动——守卫襄阳城,正式对外发布。这一项目充分挖掘古城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采用“历史演绎+场景体验”的沉浸式游学模式,进一步提升襄阳古城文化宣传,引爆旅游热点。今年4月22日全民阅读日期间,襄城区推出襄城最美阅读空间摄影大赛,收到近千余幅参赛作品。本次活动现场揭晓了大赛奖项并颁奖,以此鼓励摄影爱好者以镜头语言,讲好襄城故事,展示阅读风采。

  据悉,本次活动将持续至5月底,有十大亮点:襄阳古城研学游、博物馆奇妙夜、“圆梦助残”慈善公益活动、“不到襄阳不识城”交响音乐会、首届襄阳古城保护发展论坛、临汉门古风市集、北津戍艺术区(襄阳古玩城)系列活动、襄阳古城“射雕英雄群侠汇”、“舟游”襄阳—皮划艇友谊赛、“唐城音乐节”明星演唱会等。

  襄城区政协主席李明胜表示,襄阳古城是襄阳最亮丽的名片,承载着厚重的历史,映照着美好的未来。迈入新时代,襄阳古城将以创建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以遗产保护为前提,以商旅文创为引擎,以宜居生活为本底,以综合服务为支撑,加强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建成传统和现代相融、商业和文化结合、旅游和休闲功能兼具的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和国内外古城旅游新地标。(唐姗姗、王玉玺)

分享至手机

010070040010000000000000011114021129634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