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太和医院2000万元资金催生百项新技术立项-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2 20:52:48
来源:新华网

湖北十堰太和医院2000万元资金催生百项新技术立项

字体:

  图为胸心大血管外科开展机器人手术

  22日,随着湖北省十堰市太和医院新技术、新业务评审会结束,医院2023年100项新技术、新业务正式立项,即时医院配套资助的2000万元资金池也随之启动。

  十堰市太和医院今年3月初出台2023年度新技术新业务准入及实施方案,启动新技术新业务立项申报工作,医院成立新技术新业务推进工作委员会,由院长担任委员会主任、业务副院长担任副主任,各临床医技科室首席科主任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担任委员。经过2个多月的申报、循证评价、伦理审查、专家评审,最终产科等44个临床科室成为本年度第一批新技术新业务立项的科室。其中胸心大血管外科有10项新技术获得立项,成为全院立项成果最多的科室。

  据悉,本次立项的第一批百项新技术、新业务是按照《医疗技术临床应用管理办法》和《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的要求进行的,严格医疗技术的准入与监管,这些新技术、新业务的立项,将有力促进医院临床科室对前沿技术的运用,从而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及核心竞争力,实现创新引领、为民造福。

  十堰市太和医院医务处主任夏云金介绍,为加强对本轮获得准入的新技术新业务项目的全程管理,医务处每季度将组织一次督导,内容包括开展例数、质量与安全、社会效益等,并向医院提交新业务新技术中期督导报告。年终进行年度新业务新技术总结与评审。

  近年来,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十堰市太和医院聚力专科建设,对专科建设实施分类管理,全院涌现出6个卓越专科、18个领先专科、32个优势专科、6个特色专科。根据类别每年给予经费支持,仅此一项经费达9700万元。对于今年立项的新技术新业务,医院将拿出2000万元经费给予扶持。

  十堰市太和医院院长唐以军说,通过大力扶持专科技术做精做强,激励临床科室开展技术创新竞赛,每年申报新技术、新业务立项的科室和数量大幅提升,特别是微创技术、腔镜技术、介入手术、四级手术等有代表性的技术占比较以往增多,本年度立项的新技术、新业务均为填补本地区空白、省内先进和领先的技术。(梁时荣)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