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武汉开幕 签约总额过千亿元-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5/26 17:58:39
来源:新华网

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武汉开幕 签约总额过千亿元

字体:

  新华网武汉5月26日电(吴文华)第七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26日在武汉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1700余名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到场参会,现场累计签约合作项目100余个,签约总额1080.98亿元人民币。

  据悉,与会嘉宾将围绕当前宏观经济形势、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民营企业发展、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等议题展开了交流探讨。为突出务实合作,会前已推出了各省份参会民营企业的合作需求,大会期间将推动交流对接、项目签约,会后持续跟踪推动合作成果落地。

  来自江苏的参会企业家卡思迪莱集团总裁李志明说,武汉市优越的营商环境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认为,2022年,武汉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89万亿,在经历疫情冲击和时隔2年后,GDP排名重回全国城市第8位,增速位列十强城市之首,这是武汉经济实力和城市地位在全国经济版图中的重磅回归。

  李志明介绍,卡思迪莱集团是国内制式服装的领军企业,已发展成为拥有江苏卡思迪莱服饰、北京润泽金松装备、云南工麻生物、兵码勇互联网、百师盟新材料“五位一体”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他表示,将深入了解此次大会招商合作信息,在高端装备制造、生物科技、纺织新材料等多个领域,积极寻求项目合作的商机和意向,期待与武汉这片热土的合作与共赢。

  据了解,近年来,武汉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环境不断改善,获评全国营商环境标杆城市。截至2023年5月,武汉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总量达190万户,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分别占市场主体总量的42.61%和55.99%。在全国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武汉民营经济市场主体总量排名第六位,民营企业呈现规模迅速扩张、社会贡献明显增强、创新能力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

  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是经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批准创办的一项全国性活动。大会致力促进投资与经营合作,进而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和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在四川、山东、辽宁、重庆、湖南等地连续举办6届。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