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全国巡回宣讲会在武汉举行-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7 16:54:13
来源:人民网

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全国巡回宣讲会在武汉举行

字体:

  为推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5月26日,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2023年全国巡回宣讲会在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宣讲会上,吕杰、李粉霞、谭大庆、万荣春、马丹5位职业院校优秀教师代表分享自己数十年来耕耘职业教育战线的故事。本次活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协办,湖北省教育厅、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是全国巡回宣讲的第5场。

  5位宣讲团成员用真挚的语言讲述了身为一名教师的平凡故事和心声,用个人的亲身经历和感受抒发了对职业教育事业的热爱,5位老师的报告,生动诠释了他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担当使命,深情抒发了为职业教育事业奋斗终生的铮铮誓言,同时也为人们揭示了职业教育的魅力和价值,让大家体验到了职业教育的本质与意义所在,感染了现场每位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他们的宣讲给与会师生带来许多启示与收获。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江夏区创新技术能手肖青深受感动:“5名老师分别在技术攻坚、技术服务、教书育人等方面给我留下深刻印象,尤其是谭大庆老师那句朴实的‘没有什么困难不能克服’深深打动了我,我们立志在自己的岗位上也要像他们一样敢于迎难而上、锻造自身本领、潜心教书育人、服务社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张晟瑞表示获益良多:“很荣幸与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从宣讲团成员的亲身经历和事迹分享中,我感受到了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职业教育不仅让青年学子拥有一项生存技能,帮助我们找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方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培养爱国之情,砥砺报国之志,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向着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而努力奋斗。”

  作为宣讲活动湖北站的承办方,在湖北省教育厅指导下,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湖北职业教育成就展、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果展,用两个百米长的画卷展现了湖北省向着全面建设教育强省目标踔厉笃行的成就和学校第三次创业发展办学成绩。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向家文表示,宣讲团的5位老师,是职业教育的楷模和榜样,他们于细微处见精神、于平凡中见伟大,生动地彰显了新时代的“教师之魂”,深刻地诠释了新时代的“良匠之师”。学校将认真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经验做法,教育引导全校教师向先进看齐、以典型为范,自觉增强立德树人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教师的业务能力和师德水平,打造一支师德高尚、技艺精湛、专兼结合、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双师型”教师队伍,用师资队伍建设的高质量成果,奋力推进学校第三次创业发展。

  据悉,本次全国巡回宣讲活动,遴选了一批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最美教师、全国教学名师等优秀教师代表,以及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职业教育教师教学创新团队中的优秀教师代表共12人,组建了2个宣讲团,于5月22日至6月1日,分2组陆续在浙江、江西、广东、四川、湖北、陕西、甘肃、辽宁、山东等省的职业院校开展巡回宣讲。(图/文 罗曼 王妍)

【纠错】 【责任编辑:连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