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民体验季启动-新华网
新华湖北 > 正文
2023 05/28 09:12:14
来源:新华网

武汉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民体验季启动

字体:

  新华网武汉5月28日电(熊程心子)武汉市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市民体验季启动式暨2023年江汉区第十一届全民健身运动会27日在武汉常青公园开幕。数百名市民参与体验活动,共享“身边的奥运会”。

  据悉,本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健身操、瑜伽、跆拳道、飞盘、模型运动等36项比赛,同时还将举办30场“市民体验季”主题活动。

  开幕式上,武汉市瑜伽协会表演团队展示健身瑜伽。(受访者供图)

  开幕当天,上百位市民现场体验健身操、瑜伽、跆拳道、飞盘等运动。在国民体质监测服务区,不少市民通过17项国民体质指标监测,领到专属的“运动处方”,同时,还有运动康复专家根据“运动处方”指导大家科学健身。

  “通过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市民免费体验活动、国民体质监测、社会体育指导服务等多种形式,人民群众可共享全民健身运动会,感受日益完善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提升幸福指数。”武汉市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当日,武汉常青体育公园正式揭牌亮相。这是武汉首个以“5G”“智慧”为主题的新型体育公园。该公园改建于2019年12月,于2021年12月竣工。公园内,免费5G网络与智慧绿道、羽毛球场、网球场、足球场等运动场馆、童趣园一应俱全。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体育局、江汉区人民政府承办。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