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可回收物兑换活动-新华网
新华湖北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1 17:01:35
来源:新华网

武汉东湖风景区开展可回收物兑换活动

字体:

  武汉东湖生态旅游风景区近日在辖区内开展可回收物兑换活动,让“垃圾”变废为用,同时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垃圾分类宣传课。

  5月25日,东湖风景区垃圾分类专班在磨山园艺场小区开展可回收物兑换活动。志愿者们为前来兑换可回收物的居民登记称重,发放兑换的生活用品和宣传册,并为居民讲解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磨山园艺场小区居民张先生说:“我们很欢迎这样的公益活动,可以把家里积攒多日的可回收物带到现场换取自己用得上的生活用品”。

  “这样的方式一举两得,既让垃圾分类意识更加深入人心,也让居民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物质奖励。”垃圾分类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悉,近日,东湖风景区垃圾分类专班联合城管一中队在磨山小区开展了“资源回收再利用,玻璃塑料变废为宝”积分兑换活动,东湖风景区城管执法局联合垃圾分类专班志愿者、磨山社区志愿者在植物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宣传暨积分兑换活动。东湖风景区将持续创新垃圾分类宣传方式,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充分调动居民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实现“要我分”到“我要分”的观念转变,让垃圾分类从“新时尚”变成居民“新日常”。(熊琪、余芳利)

【纠错】 【责任编辑:陈剑】